动物研究所黄仕强研究员荣获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创新人物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发布会,6位个人获得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2个团队获得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动物研究所黄仕强研究员荣获“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创新人物”。   

  黄仕强是国际干细胞代谢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之一,面对迅速到来的老龄化带给我国社会的巨大挑战,他带领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年轻团队致力于干细胞再生与代谢研究,发现了人体内可促进多种受创细胞组织的修复的“青春”基因 Lin28,优化了多能干细胞定向分化成中胚层祖细胞和肌肉细胞的方法,发现了能刺激肌肉再生与代谢功能的药物,旨在攻克老年退行性疾病。 

  发布会上,黄仕强作了题为“信念·传承·青春·奋斗”的主题演讲,回顾了自己的求学道路,分享了自己放弃新加坡优厚的科研生活条件来到中国的心路历程,介绍了旨在用自己的科技创新工作推动解决日益严重的老龄化问题的科研目标,展现了一位华人科学家坚定的信念、爱国的情怀和无私的精神。黄仕强还讲述了中国现代生物学奠基人、动物研究所创始人秉志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救国、求知务实和治学育人的精神对他的影响,并立志要秉承先辈的科学精神,挥洒热血青春,矢志不渝科研创新事业。

黄仕强研究员荣获“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创新人物”

黄仕强作了题为“信念·传承·青春·奋斗”的主题演讲

发布会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