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9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动物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报告,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对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进行了传达。聂常虹指出,要根据总书记讲话精神来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要做好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规划,结合“十四五”期间“一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科学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顶层设计;研究所下一步也将研究出台系列举措,在机制体制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支撑队伍建设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升职工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汇聚力量。

  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做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的发言。詹祥江结合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对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结合研究所未来改革发展需求,从加快科技创新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所具有的重要作用、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牢科技报国信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三个方面,谈了对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詹祥江提出,动物所要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和方向,肩负起历史责任和使命,发挥学科优势,集结精锐力量,组织系统攻关,为实现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目标发挥应有的作用。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实验室、资源库、研究组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研究员、副研究员共计120多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动物所改革创新发展》报告

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的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

主会场现场

分会场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