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动物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李志毅、成员庞微参会指导。动物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同志主持会议。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根据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动物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内法规制度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五个带头”、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聂常虹代表所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会议准备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李志毅进行点评,对本次动物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梳理查找问题和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动物所本次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诚相待、开诚布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开的很成功。

  最后,聂常虹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她提出,动物所领导班子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积极破解制约动物所科技创新的痛点、阻点和难点,持续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作风学风建设。她强调,动物所领导班子将强化整改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通过问题整改来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各项事业在2022年取得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动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