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管理支撑工作战略研讨会

  615日上午,动物研究所管理支撑工作战略研讨会在“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举行。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管理支撑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 

  本次会议是动物研究所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工作部署,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第一项活动。聂常虹书记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在“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召开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中层领导人员能在这个特殊的场所接受思想的洗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信念,并认真践行在管理支撑工作中。 

  接下来,全体党员干部在杨维同志领誓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神圣而庄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恪守当年的承诺,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 

  伴随着诗歌朗诵《你在中国科学界,竖起一座高山仰止的丰碑——献给秉志院士》,全体参会人员深深地被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的精神所感染,切身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从本部门职责及岗位分工,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及改革举措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通过汇报交流,大家都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岗位目标和今后部门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周琪所长作专题报告。他说,此次会议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召开,意义深远。以秉志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事迹为研究所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希望所有参会人员能够传承先辈们的家国情怀、报国之志、民族气节和治学操守,做到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周所长充分肯定了中层换届以来各部门的努力工作,认为动物研究所的管理支撑队伍是一支具有战队力的团队;同时也向每位中层领导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尽快完成从“传统业务型”到“职业型”、从“简单服务型”到“业务拓展型”、从“内需型”到“外延型”的三个转变,更好地服务科研创新,以无愧国家、无愧人民、无愧事业的态度,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聂常虹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中层领导人员检查自己是否达到了去年管理支撑战略研讨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要真正深入领会,查找自身缺点,弥补自身不足,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带领部门的同志们保质保量地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她要求全体中层领导人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全所职工服务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研究所各项政策,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加强学习、廉洁自律,与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与全所职工一起,创造动物研究所更加辉煌的美好明天!

周琪所长作专题报告

聂常虹书记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诗歌朗诵《你在中国科学界,竖起一座高山仰止的丰碑——献给秉志院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