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所创新与改革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推动和做实研究所深化改革工作,2019729-30日,动物研究所开展创新与改革发展专题调研。动物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各重点室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与科研人员一起共商研究所改革发展大计。研究所所属五个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全体PI、研究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从各室主任介绍本室情况切入,所有参会科研人员就自己遇到和看到的问题向研究所提出改革建议,围绕党建与科研双融双聚、人才引进与培养、所内职工岗位晋升、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实验办公空间、实验基地和实验条件、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力量整合、绩效评价机制等谈问题、提建议、谋发展。所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针对野外科考补助领取方式、重点室人力资源情况分析报告、实验基地建设等多项具体工作现场办公立查立改,截至发稿时,在所领导带领下相关部门已在着手解决;同时根据调研情况梳理其他问题,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适时召开研究所整改情况通报会,反馈调研整改方案,务求调研取得实效。 

  在集中调研的同时,所领导班子成员还同时通过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集广大职工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在调研和征求意见基础上,研究所班子成员将联系工作实际,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推动院属单位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进行对标,实事求是检视自身问题,查找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战略谋划、担当作为等方面的能力,带领全所聚焦研究所创新能力建设,面向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战略需求,推进研究所科研和学科布局的优化,深化研究所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研究所支撑服务国家战略的科技创新能力。 

  综合事务部、人力资源部、科研与战略规划部、财务资产部

                 201973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