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签约共建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

  10月18日,在2019中关村论坛重大成果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共同建设、共同管理、成果共享、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共同讨论审定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共同筹措落实建设和运行资源。

  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将依托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建设,面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需求,以服务国家创新战略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使命,通过前瞻性科研布局,鲜明的多学科及大学科交叉,灵活的体制机制及运行模式等管理创新,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周琪院士代表中国科学院签署了协议。周琪指出,科技创新深刻影响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也需要科技创新来应对。新型研发机构是科技创新的“试验田”,目标是让人、财、物流动起来,让优秀的、交叉的、融合汇聚的科研团队来做科技创新,让市场、资本来推动成果转移转化。他表示,有北京市“科创30条”利好政策,有中科院这支战略科技力量的不懈努力,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这片“试验田”一定能够结出累累硕果,引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原始创新,促进研究成果转移转化,为建设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及创新型国家做出重要贡献。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与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等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周琪与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周琪致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