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提名的斯坦塞斯教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中国科学院提名的斯坦塞斯教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中国科学院提名的尼尔斯·克里斯蒂安·斯坦塞斯 (Nils Christian Stenseth)教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1994年设立的国家级科技奖励,授予在双边或者多边国际科技合作中对中国科学技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外国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科技管理人员和科学技术研究、开发、管理等组织。

  斯坦塞斯教授是全球顶尖生态学家,美国、欧洲科学院院士,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20多年来,他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知彬研究员等密切合作,揭示了影响我国鼠疫、登革热、出血热等重大生物灾害发生的关键因子,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重要成果,显著提升了我国对生物灾害的预警与防控能力。他先后几十余次访问中国,向我国科研人员和学生传授先进的生态学知识与理论。他长期接收和培养我国青年科技人才,积极推动我国与欧洲等世界各地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我国科技创新和国际影响力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