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副院长一行调研动物研究所

  2020年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一行调研动物研究所国际合作、科研诚信与伦理等工作,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赵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所务委员王红梅,以及部分科研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聂常虹主持。

  詹祥江首先从历史传承、战略定位、科研单元、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的整体工作情况,并就科研诚信与伦理建设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向张亚平副院长做了全面而详尽地汇报。

  赵勇围绕研究所国际合作和学科建设工作,从国际合作基本情况、典型案例、困难举措和学科建设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汇报。

  张亚平在听取了研究所的工作汇报后,对动物研究所在国际合作和学科建设、科研诚信与伦理建设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现场就高端人才引进和保障、国际合作质量与水平提升、加强科研诚信与伦理审查具体措施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实际了解相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为科学院相关工作方向与政策梳理提供参考和思路。

  在总结讲话时张亚平指出,动物研究所在科研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科研诚信与伦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都走在了前列。在国际化方向,希望动物研究所能够结合重点学科布局和重大科研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和国际人才队伍、特别是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由院所两级共同形成合力,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并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单位,推进科学院整体国际化进程。在科研诚信与伦理方面,希望动物研究所能够与院相关部门共同调研国内外相关政策、经验、标准等,积极探索并形成具有普遍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指南,支持科学院做好科研诚信与伦理相关工作,并在国家的科技伦理和诚信建设等方面发挥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作用。

  会后张亚平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研究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沈毅、监督与审计局科研诚信与伦理办公室负责人/高级业务主管(正处级)侯兴宇、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办公厅秘书处秘书梁卓参加调研,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分院科研诚信建设督导专员魏令波研究员等人陪同调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