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COP15会议系列精神学习传达会

  2021年10月21日,动物研究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COP15会议系列精神学习传达会。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乔格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戈峰,动物进化与系统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宝成,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胡义波、动物进化与系统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翟巍巍参加会议,会议由詹祥江主持。

  科研与战略规划部部长李柳作了《COP15相关情况介绍》专题汇报,她从COP15会议相关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报告、《昆明宣言》、《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文件、中科院及研究所科研骨干参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参加COP15会议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参会的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科研骨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COP15会议精神及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乔格侠和杨俊成分别深入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COP15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动物所前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分管及协管工作发表意见及建议。

  聂常虹指出,国家在特殊历史时期召开的这次COP15会议,对中科院及研究所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是生物多样性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如何整合利用好这些资源、抓住发展时机是研究所未来要考虑的至关重要问题。研究所要制定远景目标、主动前瞻布局、充分调动科研管理人员积极性,全所形成合力,研究所党委也会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

  在会议总结阶段,詹祥江指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学术界生物多样性研究已主流化,研究所未来发展要以此为契机,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提出的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协调人与自然关系等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文件,以及中科院“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等一系列重要工作,发挥研究所“国家队”的学科优势、顶层设计、上下联动、健全体制,推动研究所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