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审计组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动物研究所召开

  2022年3月14日, 中科院审计组在动物研究所召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审计组成员,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詹祥江(主持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乔格侠,副所长赵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所务委员王红梅,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监督与审计局审计室副主任张会芳主持。

  院监审局审计室副主任张会芳首先介绍了审计组成员和本次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情况,从审计依据、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审计沟通、审计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及与以往经济责任审计的变化。

  詹祥江做所领导班子任期工作报告,就研究所基本情况、任职期间主要工作进展、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上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报告。

  袁东强调,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强化审计监督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袁东表示,经济责任审计是从经济业务的角度对研究所科研活动管理做出整体评估、找出问题并研究如何解决的过程,其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研究所的事业发展。他重点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原则、过程和本次重点关注内容,并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提出工作要求。

  聂常虹首先感谢院监审局多年来对研究所纪检监督、科研诚信等方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要求各管理支撑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做好审计工作。聂常虹表示,2019年研究所接受院党组政治巡视并及时进行整改,使得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这次审计是检验研究所管理工作的一个契机,研究所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为研究所未来改革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詹祥江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本次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时动员部署、按时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本次审计涉及面广、头绪多,审计期间各部门要积极主动认真配合,按照审计要求及时提供所需数据和资料,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詹祥江表示,研究所将对审计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积极组织落实整改,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