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报春添锦绣 凝心聚力铸辉煌——2019年动物研究所离退休人员迎新春联欢会侧记

  90周年活动余音缭绕,迎新春联欢款款走来。117日上午,动物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离退办组织“2019年离退休人员迎新春联欢会”,共134人参加了活动,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人力资源部部长郭红杰,也出席联欢会并开场致辞。  

  930分,中关村活动站张灯结彩,气球高悬,弥漫着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一曲“欢乐的海洋”开场舞,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杨俊成副书记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表达对大家的问候,并预祝联欢会圆满成功;郭红杰部长一袭红衣,十分应景,她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随着离退办王远主任的“联欢会开始”引出了三位金牌主持人上场,演出正式开始。 

  整场联欢会节目有序,精彩纷呈。首先是老年合唱团的大合唱《母亲是中华》《共筑中国梦》,紧扣时代旋律,唱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强音,反映了离退休职工热爱祖国,热爱党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孟玉兰的指挥从容淡定、热情豪迈,是啊,大家都非常感动,孟老师家里有病人,她自己身体也不好,但是为了集体,为了合唱团,每个周三,雷打不动,带着老同志们,一句一句,发声练唱,92岁高龄的曹泳清老师依然是合唱团的钢琴伴奏,退休支部的支委们也是不辞辛苦,打扫环境,复印歌谱,陪伴着合唱团,大家为这支走过20年的合唱团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贝天祥和他的团队依然是京剧《白毛女》《军民鱼水情》,让大家再次领略了国粹的魅力。离退办为大家设计的互动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两组选手配合默契,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老兵将士的男生小合唱《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萨克斯和电子琴的伴奏,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王连淦傅幼岚严福顺杜继武、庞奎玉、张协品、周国亮、张红旗,精神抖擞,列队上场,彰显了我军将士的风采,一日军营,终身为伍,经过部队的大熔炉的锤炼,就是不一样,你看他们严谨自律,富有担当,当组织需要的时候,二话不说,一切服从,让我们向曾经有过军旅生涯的老兵将士们,致敬!退休党支部委员们朗诵了《领航走进新时代》,马魁榕老师为大家带来“趣话老北京”,刚军和孟老师依然是萨克斯的独奏和电子琴伴奏,他们承接了整台联欢会的伴奏任务,如今刚军作为北京老年合唱团团长,带领他的团队唱响了北京城,歌声回荡在奥园北门、中关村广场、颐和园、天通苑大世界、回龙观公园等地,但刚军更重视每年一次的回家演奏,你看,他正带着全场唱响《最美夕阳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萨克斯高亢嘹亮转入婉约清丽,女声小合唱开始了,《相逢是首歌》《幸福在哪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幸福是不断学习,丰富知识,是闪光的智慧。马勇、庞奎玉、杜继武带来了他们的拿手歌曲,舞蹈组表演了《共圆中国梦》,悠扬的《烟花三月》带出了盛装走秀,大家也随着9位美女走向春天,联欢会在大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落下帷幕。 

  联欢会策划孟玉兰,主持是由大家推荐的“资深主持”邵志坚、李志英、仪垂贵,配合默契,收放自如,再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本次活动得到了退休党支部和文艺骨干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他们用实际行动营造研究所的创新文化氛围,践行着“老有所为”和“老有所乐”。 

  联欢会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赞扬,特别致谢为大家录像、拍照的陈幼珍、于延芬、何忠、王龙海、贾立君等同志,致谢为大家营造祝福墙的江智华老师。金猪报春添锦绣凝心聚力铸辉煌,让我们再接再厉,全所同心,恭祝动物所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离退休人员迎新春联欢会

离退休人员迎新春联欢会

离退休人员迎新春联欢会

离退休人员迎新春联欢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