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永不停止,青春永不落幕---动物所研究生第一届“定向越野”活动成功举办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动物所研究生第一届“定向越野”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顺利举行。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近1个月的周密筹备,并于2019年5月17日下午4时开展了赛前培训,研究生部张潇冉老师介绍了活动的主旨精神并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由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公信霖同学宣讲了比赛内容及规则。18日下午,研究生会成员偕同志愿者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了完整的赛前演练。  

  此次定向越野赛共报名66人,组成了溜溜队、莫斯莫斯队、parabola队、wild cat队、蝙蝠蛾队、不虐菜队、小蚊子队、啦啦队、虫儿飞队、白马队以及野战者联盟队共计11支队伍。比赛场地为奥森公园3公里步道,共设置了“小球快跑”、“装枪头大赛”、“踢毽子”、“呼啦圈跑”、“你画我猜”、“单人跳绳”、“心有灵犀”、“夹气球跑”等8个游戏打卡点,每支队伍按顺序完成所有游戏环节并盖章,用时最短者获胜。  

  19日雨后的清晨,天气凉爽, 7:30分游戏负责人与志愿者们到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8:30分完成了游戏点的准备工作并等待比赛的开始。  

  9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每隔3分钟出发一支比赛队伍。  

  1号点是“小球快跑”,每队都摩拳擦掌,期望打响比赛胜利的第一枪。有的队伍在传递小球的过程中失误频繁,但是大家都没有埋怨和放弃,一直在努力地接过这颗“定时炸弹”,相互配合完成比赛。  

  2号点是“装枪头大赛”,有的队员双手灵巧,双手并用迅速将枪头装好,有的则过于紧张,一不小心打翻了枪头盒,但在队友们的默契配合下,任务顺利完成。  

  在3号“踢毽子”和4号“呼啦圈跑”的问答环节中,大家群策群力,有的队伍完美答对问题并迅速赶往下一位点,有的队伍答错却完美地完成了俯卧撑惩罚,继续前进。  

  5号点是“你画我猜”,短短的3分钟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倏忽即逝,每一位灵魂画手都用尽浑身解数,每一位猜画者在此刻都化身成为画手的soulmate,飞速转动的大脑和充分调动的感官相辅相成,这一刻变得短暂而永恒。  

  6号点是“单人跳绳”,每位队员都在拼尽全力地跳跃,跳绳的过程中不知掉了多少部手机,也不知有多少队员的鞋带松开了,但每个人都在为了集体荣誉而坚持着。  

  7号点是“心有灵犀”,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等待着即将到达终点的队伍,虽然出发时间不同但最多的时候有4支队伍同时在这里进行比赛。在这个考验合作与默契的环节,就算语言不通的留学生也在队员的协助下顺利且快速地完成比赛。  

  8号点是“夹气球跑”,此时比赛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所有队伍都格外努力,参赛队伍陆续抵达,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地接待每一支队伍的参与。参赛队员们有的依旧精力饱满,有的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都透露着兴奋而坚定的神情。  

  天公作美,太阳不忍直射,10点多,经过一路体力和智力的并用,所有队伍顺利奔向终点!  

  奔跑永不停止,青春永不落幕,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闯关之旅!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参赛及工作人员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