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根据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20日,动物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指导组成员王新昕、杨春晖参会指导。研究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会议。 

  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深刻党性分析,从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严格审阅把关。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提前报送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审阅同意。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党委书记聂常虹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2018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围绕院党组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摆和分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分管工作,从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进行了相互批评,红脸出汗,相互提醒。针对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既有内心、思想的直接碰撞,也有工作、学习的交流探讨,真正起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的效果,达到了发现问题、凝聚共识、增加团结、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目的。

  在听取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批评和相互批评后,李志毅组长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准确到位,会上严肃认真、出于公心开展相互批评,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李志毅指出,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切实推动研究所各方面的工作,提升研究所发展能力和水平。

    最后,聂常虹书记作会议总结。她指出,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将继续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本次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各项成果,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共创研究所美好明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