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门党支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

 管理部门党支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动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于8月30日下午组织参观了北京工艺美术馆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博物馆藏品专题展。 

  首先,党员同志们观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主题教育片。影片中由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场景,追寻建党时的老物件、老照片。他们一路追寻中共一大的足迹,最终,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自此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讲解员带领党员同志参观了解工艺美术馆98件展品中的部分展览作品,这些展品用工艺美术特有的方式展现着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也映射出匠人们的初心和情怀。其中,象牙圆雕摆件《大渡河》、象牙浮雕摆件《万里长征》、《旧北京》、《新北京》等工艺雕刻品,充分展示了我国工匠心思巧妙、技术精湛,充分践行了工匠精神和不忘初心、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特点。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党员同志们被工艺展品深深吸引,也被工匠精神和展品背后的故事所感动。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工匠精神筑梦科研,为科研事业提供更优质的管理服务,搭建更广阔的科研服务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