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开展“让历史照亮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中午,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十层报告厅,开展“让历史照亮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王越同志和杨萍同志分别带领大家进行了“肩负历史使命,勇做创新尖兵”以及“让百年党史照亮新征程”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副书记兼组织委员王昱凯同志主持,参会党员116人。

  会议首先由王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15日关于“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讲话。报告针对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等几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科学技术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面对当前国内国际众多挑战,发展科学技术,推动科技创新是强国必行之路。多名同志在学习后交流了心得体会,江海平同志谈到:“美国制裁华为海思的深度解析视频给了我很大的冲击,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核心技术的重要性。核心技术掌握在别人手里就会处处受制于人,正如目前的芯片市场一直垄断在美国的几家公司手里一样,所以我们要认识到自主创新才是国家之根本。我们要清醒过来,认清自己,钻研出属于我们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设备”。赵钟慧同志谈到:“通过今天党员活动学习,对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有了很深的感触,作为青年党员以及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思考如何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解决‘卡脖子’问题,为祖国的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开展了“让百年党史照亮新征程”专题学习,由杨萍同志作报告。报告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背景,之后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并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历史学习的经验启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不同发展时期的党史学习经验。会议最后以“学党史,强党建,育新人”结尾,从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弘扬优良传统、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夯实党建基础、学党史培育时代新人等几点强调党员要加强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会后多名党员交流了学习收获,邢雪洁同志谈到:“杨萍同志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让我对我们党的历史进程以及经验总结有了清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去年疫情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服务为民的思想,采取各种措施,最终战胜了新冠病毒带来的伤害和危机。百年沧桑、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需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经验,戒骄戒躁,谋求更大的成就”。初群同志发言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保持着昂扬斗志,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多名党员同志也都谈到,作为青年党员,通过本次党员活动的学习,也深刻认识到我们肩负的使命,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的积极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王越作专题学习汇报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杨萍作专题学习汇报

纪检委员何正泉报告党员到会情况

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员参与会议情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