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研究所召开2021年党务和管理骨干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6月22日上午,动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党务和管理骨干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参训党员等20余人参会。

  会上,杨俊成对“党史和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暨2021年党务和管理骨干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做回顾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所党委周密部署和积极协调下,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得以顺利成行,为期四天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紧凑、内容饱满,参训同志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重温了百年党史,详细学习了中国两弹研制历史背景、攻关过程、重大科研成果和科研人员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近距离感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给予全体参训同志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洗礼。杨俊成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将“红色基因”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能力提升与党性教育相结合、理性思考与感性教育相结合,探索了具有动物所特色的党性教育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参训同志逐一畅谈了参加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分享了活动过程中印象深刻的故事,气氛庄重热烈,情绪饱满激昂。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难忘的党性学习和党性锻炼,通过沉浸式浸润式的教学参观,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和“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长征精神,也更清晰地感悟到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建设在国家不同时代不同时期的各项事业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是需要不断学习,在实干中不断磨砺精神品格和业务本领。

  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姜秉国就动物所 “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和说明。他指出,各党总支/支部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研究所党委的要求,以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等“四项要求”为核心,查找和解决党总支/支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

  聂常虹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讲话,她首先对全体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同志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全体参训人员在活动中的表现。她指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动物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关键环节,也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管理支撑部门骨干党性修养的务实措施,大家的感言深刻地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无限敬意,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聂常虹要求,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艰苦奋斗的风范和精神融入到具体业务中,将精神力量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矢志不渝地服务科技创新,真正提升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传播共产党人的精神伟力,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聂常虹强调,各党总支/支部要结合院党组“基层组织提升年”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查摆问题,制定富有成效的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党员同志的精神面貌,锤炼党性,增强信念,凝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努力构建动物所精神谱系,充分汲取党史学习营养剂,用精神的力量支撑一代一代的科技工作者同心筑梦、再铸辉煌!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与参会同志交流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并作活动总结

参训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