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2011年暑假活动

暑期很快就到了,国家动物博物馆为广大动物爱好者准备了丰富的暑期活动。

(1)广西白头叶猴野外科学考察

白头叶猴是世界上极度濒危的灵长类之一,它也是中国特有动物,仅生活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位于广西扶绥县的白头叶猴自然保护区为这些生灵提供了避难所,这里气候宜人,喀斯特地貌奇特,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

一群可爱的石山精灵

(2)小小讲解员培训班

国家动物博物馆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将围绕本馆的展厅,包括动物多样性与进化、无脊椎动物、濒危动物、动物与人、昆虫、鸟类、蝴蝶等。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将学习到规范的发音、吐字方法,现场的表达技巧,以及与听众的沟通方式;此外,学员们还能学到很多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学员们将走进展厅,为观众提供现场讲解服务,通过实践提升讲解、沟通和表达的能力。培训班的最后一次课程将进行现场讲解考评,考评通过的学员,将有机会成为国家动物博物馆正式的“小小讲解员”,并颁发证书。

小小讲解员稚嫩的声音增加了听众的亲切感

(3)博物馆奇妙夜

每年的寒暑假,国家动物博物馆都会让你来博物馆睡上一夜!你想看看夜晚的博物馆是什么样子吗?那些恐龙、巨兽、飞鸟标本真的会动起来吗?你的“卧室”可能就是其中的一个展厅,支起你的帐篷,打开你的睡袋,你可以睡在老虎、狗熊的身边,还可以在四不像、梅花鹿的眼皮底下进入梦乡……这样的感觉一定从未体验过吧!你说不定会有什么奇妙的发现!第二天一早,我们将赶往北京麋鹿苑,在专家带领下观察鸟类、鹿类等活生生的动物,还将在麋鹿苑一起玩生态游戏。

 与老虎、狮子等猛兽相伴入眠

(4)小宠物养殖体验班

养猫养狗已经不算新鲜事,现在还有很多人喜欢饲养蛇、蜥蜴、龟鳖,以及各类昆虫和蜘蛛、珊瑚和水母等待。但是,你对自己的小宠物是否熟悉呢?你真的会好好照顾它们吗?国家动物博物馆拥有国内一流的动物学家,专家将为喜欢这些宠物的朋友讲解动物的习性、行为和养殖方法。

孩子们对动物充满了天生的喜爱

(5)首届全国野生动物标本珍品展

国家动物博物馆是全国,乃至全亚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分类学研究基地和标本收藏地,这里汇集了我国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鱼类、昆虫和其他无脊椎动物等各个类群,多达540万号标本。博物馆将首次举办“全国野生动物标本珍品展”,集中展现近年来全国标本制作厂家制作的精品标本,以及国家动物博物馆收藏但未曾展览过的标本。

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就是一件件艺术品

欢迎大家关注国家动物博物馆,参与2011年度的暑期活动。详情请登录国家动物博物馆官网http//:www.nzmc.org关注近期的具体活动计划。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