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管理支撑工作战略研讨会

  1022日上午,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管理支撑工作战略研讨会,所领导班子、前任管理支撑部门中层领导和新任管理支撑中层领导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 

  所长周琪对前任中层领导兢兢业业的工作和对科研人员的关心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希望他们的工作作风能够传承到研究所管理岗位的每一位成员身上,以后无论在何岗位上,都能够共同维护好动物研究所这个大家庭。接下来进行了为前任中层领导人员颁发荣誉证书环节,在奋进向上的背景音乐声中,副所长赵勇顺序宣读了前任中层领导人员名单,周琪、聂常虹分别为他们颁发了意义深厚的荣誉证书奖牌,并代表研究所再次感谢他们对动物所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仪式结束后,前任各位中层领导纷纷饱含深情地谈了自己的感想,感谢研究所的培养、认可和包容,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定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 

  随后,周琪做了题为《研究所未来工作设想》的战略发展报告,深刻分析研究所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瓶颈问题,明确指出研究所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祖国的日益强盛,研究所的改革方向也必将围绕国家需求来定位,要全面贯彻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要通过科研工作切实地为国家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依托并整合现有资源为国家振兴出谋划策。周琪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方向和举措,一是做好科研布局战略规划,加强前瞻性顶层设计、统筹布局、突出重点,同时构建国际科技合作网络,推动国际大科学工程;二是做好人才与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汇聚高端人才;三是做好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建立合理可行的分类评价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四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有效的机制和优质的平台,鼓励科研人员进行成果转移转化;五是通过资源配置改革,提升科研保障能力。高瞻远瞩的顶层设计是研究所发展的引路明灯,新一任中层领导队伍要与时俱进、登高望远,牢牢把握时代发展需求,密切配合研究所战略发展规划,制定切实有效的管理制度,少抱怨多奉献,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和探索新型的管理思路,更好地服务科研事业。希望全所一起,无分你我,无问西东,再上新台阶。与会人员都被周琪的报告所感染,新任中层领导人员还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汇报了未来的工作计划,纷纷表达了爱所为家的心情,愿意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聂常虹做总结发言,对中层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首先,要求所有中层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第二,要求大家转变工作作风,要高站位、重落实,力戒推诿扯皮现象。对内,当好全部门的表率,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对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全所职工服务的思想,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第三,要有好的履职能力,重点注意提升四种能力,即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驾驭能力和战略思维能力。第四,要重落实,要实干、巧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聂常虹还要求大家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最后,聂常虹要求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坚持党的领导,与所党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与全所职工一起拼搏奋进,高举科研和党建两面旗帜,在新的时代创造动物所新的历史!

所长周琪做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