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基因”——动物研究所研究生参观红色基地活动顺利举办

  2019年10月16日下午,2019级博士生及2018级硕士/直博生在研究生部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作为研究生入所教育的一部分,旨在引导研究生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德育教育。

  此时的香山,秋高气爽、层林尽染。同学们沿路登山,手持国旗,热情高涨、心怀崇敬之情。大家首先来到了双清别墅,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在双清别墅,毛泽东同志指挥了渡江战役,领导了和平谈判、筹备召开新政协、筹划建国大业、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多篇具有深远意义的论著、写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为创建新中国做出了许多重大决策和理论准备。同学们认真参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物陈列以及活动陈列展览。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来青轩”,这里曾经是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在这里,他们同毛泽东一起指挥了渡江战役,会见各民主党派的代表人物和爱国人士,筹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身临历史遗迹,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双清别墅、来青轩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重温了中国革命取得全国性胜利前夕的那段光辉岁月,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为筹建新中国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群众取得全面胜利的艰辛与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2019级博士生及2018级硕士/直博生参观红色基地

2019级博士生及2018级硕士/直博生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

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