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获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项目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和化学科学部联合召开了“2020年度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评审会。与会专家对所有项目提出了科学问题并请项目申请人逐一回答,重点审查申请项目的原创性、研究思想的科学性、潜在影响力以及与项目指南的一致性。经充分讨论及投票,决定资助7个项目。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旭明研究员申请的“长寿动物抗肿瘤特性演化的一个新观点及其实验探究”项目从370项中脱颖而出,获得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资助。资助直接经费为2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

  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中关于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战略部署,积极探索建立对原创性基础研究项目的非常规评审机制而设立资助项目。张学敏院士在评审会中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高度重视多学科交叉融合,努力推动研究范式的变革,强化基础研究的前瞻性和引领性。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就是要打破常规,突破“套路化”的研究模式,突出“从0到1”的原创性,加强学科交叉,资助科研人员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