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举办2020年度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与制度意见征求会

  为加强动物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提升所内科研人员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意识与能力,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于11月17日在B105会议室面向全所科研人员、课题秘书和知识产权管理员开展了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和关于《动物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试行)》的意见征求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企业培训讲师刘鹤老师和北京彩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红春律师,分别就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专利文献的检索与利用、生物医药领域专利申请的挖掘与申请文件的准备三个主题进行了有关培训。

  刘鹤老师通过列举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分类、专利制度的含义和类型以及专利的特点,并就公众对专利认识上的九大误区进行了解释说明。在专利文献的检索与利用培训过程中,刘老师则对专利文献的特点、类型,检索目的以及基本的检索方法进行了具体讲解。张红春律师则从生物领域专利可授权的主题、日常工作中怎样挖掘专利、如何提升创造性水平以及怎样扩展保护范围四个方面介绍了生物医药领域专利的挖掘与撰写要点。最后,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就即将出台的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讲与意见征求。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得到了研究所各研究单元的积极响应,并获得良好反响,对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现场

培训讲师剪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