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举办动物研究所-河北大学2018级“生命科学星辰班”入所教育

  2021年3月15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河北大学2018级“生命科学星辰班”入所教育在C101会议室举行。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星辰班的全体学生以及研究生部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入所教育培训会议。

  首先,乔格侠副所长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对同学们加入动物所科研队伍表示热烈欢迎。乔格侠首先介绍了动物研究所与河北大学在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上的历史渊源。新的历史时期,动物研究所与河北大学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关于《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联合开展科教结合工作,于2013年成立生命科学星辰班,已连续培养了一百三十多名本科生,已毕业的102名学生中有七成同学进一步深造,考取了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乔格侠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模式、站在科学的前沿积极思考,遵守科研道德、规范实验操作,通过技能的提升增长知识见识,磨炼意志、不断成长,未来面向国家需求为国家服务,同时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研究生部的老师们分别从科研的注意事项、课程安排、奖助学金及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研究所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有所了解,尽快融入到研究所的科研环境中。也请同学们发表感想和体会,谈谈未来的志向。

  研究所对星辰班同学的关怀和期望让大家倍受鼓舞,同学们表示对未来全新的科研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将珍惜研究所提供的科研条件和资源、刻苦学习,胸怀远大志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逐步建立成熟的科研思维,在科研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