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教学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存济医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周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副校长董纪昌,中科院动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参加会议。会议由存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主持。

  会议听取了存济医学院近五年教学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学院成立以来的教学工作成果,全面评估了各教研室教学工作情况,交流讨论了下一阶段教学改革工作思路。

  周琪在讲话中回顾了存济医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肯定了医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守初心使命,整合多学科优势,大力推进“新医科”建设,培养面向未来医学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努力建成独具中国科学院特色的医学院。二要坚持科教融合,发挥中国科学院建制化、体系化力量优势和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科研优势,做好医学药学相关学科发展规划,实现教育教学与科技创新一体化推进发展。三要坚持育人为本,以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从课程体系设置、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实践教学、教学方法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统筹考虑,切实做好教学建设规划。

  王艳芬在讲话中肯定了存济医学院的各项工作。她指出,要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站位、眼界和决心推进医学相关学科建设,要按照新时代育人要求推进教学改革并惠及广大师生。在课程设置方面,要兼顾系统性和前沿性,既要保证基础知识的完整和系统,又能让学生及时掌握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

  董纪昌介绍了国科大研究生教学改革的背景、意义、目标和具体要求。他表示,此次教学改革旨在构建更加符合一流人才培养需求、满足不同类型人才培养目标、贯通集中教学和所级教学的课程体系;同时,还要结合教学信息化建设开发新型教学手段和教学工具,逐步实现课程和教学形式多样化。

  詹祥江代表主承办单位动物所致辞。他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科教融合工作,并在科教融合模式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存济医学院工作,并期待医学院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中科院动物所副所长乔格侠、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上海药物所副所长赵强,国科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存济医学院教学委员会及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医学院及相关学科建设牵头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