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度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年1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推进会在科教融合承建单位动物研究所召开。会议认真分析了基础医学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系统总结了近五年的建设历程,就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进行深入研讨。学校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副部长王济洲、办公室主任赵永利,相关培养单位研究生部负责人、医学院及动物研究所相关教育管理干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主持会议。

  动物研究所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李明做学科建设进展报告,系统回顾了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发展历程,重点汇报了近五年的学科建设创新举措和建设成效。同时,就基础医学“十四五”规划制定的思路和2022年度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工作要点作介绍。

  培养单位微生物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和昆明动物研究所分别就本单位承担的提升培养质量、新建学科方向、拓展就业渠道、活跃学术交流、京内京外协同等学科建设专项任务作交流。各培养单位围绕未来五年学科发展规划、集群式招生宣传和2022年度基础医学一流学科专项任务等工作深入研讨,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建议。

  王多君等与会专家对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培养工作的总体情况,他们对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的系统性、针对性和阶段性等提出建设性建议,对学科建设的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胡宝洋在总结时提出,基础医学学科要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不断优化学科方向,持续推进科教融合。要着眼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加强全流程管理,持续提升生源质量、育人能力、就业水平。希望各培养单位进一步凝聚共识、贡献智慧、携手努力、共谋发展,推进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